首圖.jpg

 

主演:周翊然、張淼怡

導演:貓的樹

編劇:嶽桉、桃愷心

集數:24

首播:2023613

原著:竹已-她病得不輕

圖源:Google搜尋、當我飛奔向你官微

 

1.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這樣,山的那邊是海,深夜的盡頭是光,不那麼可愛的東西轉個身,也許會用另一種難忘的方式留在回憶裡。

投影片1.JPG

2.大人們總說青春總是充滿太多的變數,但十六歲的我們卻正是因為這些,不知到底會帶來驚喜還是驚嚇的變數,才會前所未有的期待著每一個明天。

投影片2.JPG

3.那年的軍訓結束之後,我最大的收穫好像就是變得沒有那麼怕鬼了,可能是因為有一隻不善言語的傲嬌鬼光明正大的賴在我心裡不肯走吧。

投影片3.JPG

4.我不是膽小鬼,起碼在你的面前,我的勇氣可以拿第一名。

投影片4.JPG

5.今天突然想召喚一下阿拉丁,實現我一個願望就好了,我希望把今天讓讓記憶裡的我刪除。

投影片5.JPG

6.如果我的英語能賣給讓讓就好了,我覺得他一點也不虧,因為老師是我。

投影片6.JPG

7.只要下雨就會有好事發生,第一次見你是在下著雨的小賣舖,知道你的名字是雨天的操場,好像所有雨天都跟你有關。

投影片7.JPG

8.只有跟你有關的雨天,對我來說才有意義。

投影片8.JPG

9.有時候喜歡上一個人,好像就只是一瞬間的事,我清楚的記得那個瞬間,是那個雨天他望過來的那一刻,我們視線對上的那一刻,可我卻實在搞不懂喜歡的緣由,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從未後悔過。

投影片9.JPG

10.從未後悔過在下著雨的天氣去了小賣舖,從未後悔過莫名其妙的罵了他,從未後悔過遇見他,然後喜歡上他。

投影片10.JPG

11.對不起和沒關係,是真誠地想要修正那些造成的錯誤和傷害的,而不是像你現在這樣,隨便說幾句話就想讓錯誤從來沒有發生過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句對不起我不接受。

投影片11.JPG

12.如果時間能暫停的話,那就希望他們都永遠是我的好朋友,嗯,一個都走不掉的那種。

投影片12.JPG

13.原來每個女孩在喜歡的人面前都是公主,因為當我飛奔向月亮的時候,月亮也在為了我學習奔跑。

投影片13.JPG

14.你呀,不一定非得成為太陽,願意的話呀,那個星星、路燈、螢火蟲都能發光。它們想發光的時候就發光,不想發光的時候那就偷個懶。哪怕永遠不發光,那有的人也能一眼就看到你。

投影片14.JPG

15.十六歲的少女好像每時每刻,都能把自己帶入到小說和電影中,成為自己甜蜜又可愛的秘密。

投影片15.JPG

16.「如果真的世界末日,你覺得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

       「沒有早點來江宜。」

投影片16.JPG

17.我們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不要輕易否定自己。對有的人來說,你就是他的萬能刪除鍵,也是特效藥可以治癒所有,他也會因為你更喜歡這個世界。我每天都想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去成為這樣的人。」

       你已經是了。

投影片17.JPG

18.如果他走得慢的話,你可以主動的走進他的世界。

投影片18.JPG

19.我希望這個地球能跟世界末日分手,這樣就不是世界末日了,我們還有幾千幾萬個一分鐘,可以和最重要的人一起組成未來。

投影片19.JPG

20.今年的新年願望是,在我一百歲之前,煙花的廠家不要斷貨。

投影片20.JPG

21.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受,當某個人變得特殊的時候,連視線都會不由自主的跟著他。就算是他簡單的笑了一下,又或者是突然間的一個對視,都會被有心的人捕捉到,然後久久不能平靜。

投影片21.JPG

22.那年的少年心事,好像跟初夏一起暴露了蹤跡,於是有了並不高明的偽裝。

投影片22.JPG

23.他用手臂撐起一片安全區域,卻把手心的汗歸咎於炎熱。而看似巧合的偶遇只有其中一方知道,這是比數學題還要精密的計算。

投影片23.JPG

24.鼓起勇氣送出去的禮物披上了惡作劇的外衣,選擇在心裡默念那句,希望你開心。

投影片24.JPG

25.喜歡總會悄悄溜出來,在每一個看他的眼神裡,在檯燈下偷偷寫進日記裡,這些瑣碎又小心翼翼的瞬間,就像是小孩藏在口袋裡的糖,夜裡撕開糖紙聞一聞,明天就好像更值得期待了一點。

投影片25.JPG

26.你就是你,雖然不那麼完美,但也獨一無二。你不需要穿不合腳的鞋,做不熟悉的自己,獨一無二的你也在閃閃發光。

投影片26.JPG

27.反正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咱們整整齊齊的。

投影片27.JPG

28.他如果是一百分,那你就是一百零一分,這一分的特殊我永遠都留給你。

投影片28.JPG

29.原來,向日葵和小太陽是互相照亮彼此的。

投影片29.JPG

30.「我喜歡你的逆否命題就是,如果有人不喜歡你,那這個人不是我對不對?」

   「我喜歡你,不算命題,因為喜歡是判斷不了真假的。」

投影片30.JPG

31.「如果我存在,那存在我喜歡你。」

 「如果我不喜歡你了,那我就不是我了。」

投影片31.JPG

32.也許偏心的開始,只是一個多煎的雞蛋、只能選擇一個的家長會、一句可有可無的比較,但一旦有了開始,後面的一切都像是理所當然。

投影片32.JPG

33.雪花落下了印記,所以在下第一場雪的時候,答應別人的事情不可以反悔,不然後果很嚴重。

投影片33.JPG

34.我站在海邊,卻突然很想回到江宜,如果是跟你們一起來,應該很不一樣吧。

投影片34.JPG

35.見字如面這四個字,讓我們沉澱出巨大的勇氣,一路披荊斬棘。

投影片35.JPG

36.提起優點,人們總是第一時間想到那些超常的智慧、與生俱來的天賦,我們認為勇敢冷靜人人具備,其實並不是。

投影片36.JPG

37.路見不平所有人都會站出來嗎?不會,所有人都會跟弱者共情嗎?也不會。你多於常人的勇敢正義,其實已經很難得了,這還不算優點嗎?

投影片37.JPG

38.不管我們能不能考上同一所大學,你都要追求自己的目標。我們都不要為了別人放棄自己的夢想,我不喜歡這樣,一起成為更好的人才是最酷的事情。

投影片38.JPG

39.以前我總覺得只要過了十八歲,就能成為大人,但最近我突然明白,大人這兩個字,最先代表的是責任。

投影片39.JPG

40.「保持聯繫這種事還是讓我主動吧!反正我也習慣了。」

      「我會回你的。」

投影片40.JPG

41.張陸讓 喜歡 蘇在在。

投影片41.JPG

42.你是不是覺得,一直以來我做什麼都很有把握,也不太對,比如跟你坦白這件事,我喜歡你。

投影片42.JPG

43.突然發現我們一起看了很多次日落,今天又看了日出,算不算有始有終。

投影片43.JPG

44.真好,大家都有了目標和努力的方向,希望下次一起看日出,我們都已經成為了更好的人。

投影片44.JPG

45.「下次見面就要說好久不見了。」

      「都去看看更遠的地方,見見更亮的光吧。」

投影片45.JPG

46.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說得俗一點,第一次見到你們,我就覺得我們一定玩得來,事實證明我的直覺太準了。

投影片46.JPG

47.我記得一起在軍訓罰的站、一起翻過的垃圾堆、一起看過的日出日落、煙花冬雪,還有連續三年互道的新年快樂。很高興有你們參與了我的青春。

投影片47.JPG

48.人生就是一趟列車,到站了總要有人分離。我相信未來的某一天,大家一定會在更高的地方重逢。

投影片48.JPG

49.如果一個人足夠瞭解另一個人,那他的心意,一定超乎想像。

投影片49.JPG

50.你看你這麼悶,我讓你在心裡住了這麼多年了,我可真是最大方的房東。

投影片50.JPG

51.我在某一瞬間發現,冬天多適合熱戀啊,藉著風雪擁抱,厚厚的棉衣也擋不住熱烈的心跳。

投影片51.JPG

52.烤紅薯的熱氣把手捂熱,只是為牽手找一個藉口。到了春天,在長長的袖子裡勾勾手指,懶散地虛度時光好像也沒關係。

投影片52.JPG

53.到了一個地方,就要慢慢填滿自己的東西,這樣就會有歸屬感。

投影片53.JPG

54.我剛剛看到一個公交月臺叫江宜路,突然就很想回家。

投影片54.JPG

55.我們一起去看日出的前一個晚上,我有句話沒跟你說完。在我出國以後,我把它寫在了紙上,曾經無數次想送給你。天氣好的時候、下雨的時候、抬頭看星星的時候,一次又一次的,我都沒能把它送出去。這封寫了五年的情書,現在,我能把它念給你聽嗎?

投影片55.JPG

56.我以前說,我要是喜歡上一個人,一定轟轟烈烈讓大家都知道。後來才發現,喜歡上一個人就是畏首畏尾,不敢讓她知道。

投影片56.JPG

57.好朋友不會天天晚上閉上眼眼前全是你,不會在你難過的時候比你還難過,也不會說這麼多無關緊要的話,只是想說一句,我喜歡你。

投影片57.JPG

58.在我失敗的時候、遇到困難的時候、想要放棄的時候,她會說沒關係,你在我這是最好的。

投影片58.JPG

59.我想沒有人能拒絕這樣的偏愛吧,更別說我,一個從來沒有接受過偏愛的人。正是因為她這份毫無保留的認定,所以我覺得我應該為了她繼續堅持一下。

投影片59.JPG

60.我們都要公公平平的得到一樣的愛,都得到那麼多的愛。

投影片60.JPG

61.在我人生的前十七年,費盡心思只是為了讓張陸讓這個名字活著。直到我遇見了你,我有了更多的期待,期待你出其不意出現的轉角,期待大汗淋漓的體育課,期待每一路74路公交車,我開始期待明天,可能我也只是期待你每天晚上說的那一句明天見。

投影片61.JPG

62.後來,我總希望跟你在一起的時間能更長一點,再長一點,再後來,我又不滿足了,我希望每天早上醒來,第一眼看見的人就是你,空閒的時間一起看一場電影,吃完飯出去散步。可能我們會有一個孩子,我教他數學,你教他英語,他過生日的時候,我們一起給他做一個蛋糕。

投影片62.JPG

63.我有一張銀行卡,我從小到大的壓歲錢全部都在裡面,一分錢都沒花過,本來想留著買戒指的,這樣就當我從小到大攢錢的目的,就是為了嫁給你。

投影片63.JPG

64.從十六歲那年開始,我每年的新年願望都是嫁給你,看來相同的願望許多了,真的會實現。

投影片64.JPG

65.在我的青春裡難忘的日子有很多,軍訓基地站崗那天的星光和蟬鳴,話劇表演時落在我們身上的光,逃離了世界末日的火車,在白川一起看的日落,在人聲鼎沸的音樂節狂歡,每一年悄然落下的初雪,以及迎著日出的告別。

投影片65.JPG

66.我們哭過、笑過、分離過、重逢過。青春的迷人之處,從來不是得償所願,而是每一個意料之外的明天,和每一個陰錯陽差遇見的人。

投影片66.JPG

67.在屋簷下驚鴻一瞥的少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我的世界佔據一席之地;而年少時就認識的人,成為了彼此最重要的朋友。

投影片67.JPG

68.故事開始於2012年夏天,卻從不會結束。

投影片68.JPG

69.酣暢淋漓的青春,也許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捲土重來。就算那時我們不再年輕、夕陽落幕,但愛意不變,心臟仍然會熱烈跳動,當我飛奔向你時。

投影片69.JPG

70.如果命運能提前告訴我,會讓我遇見這麼一個人,那我是不是可以選擇早認識她一點。

投影片70.JPG

71.在之後很長的一段時光裡,我都會重複想起那個畫面。她站在屋簷下,格外明亮的眼睛透過雨幕看過來,那一眼像是暗示我,我的光來了。

投影片71.JPG

72.就是那一眼,僅僅是那樣的一眼,就把我們的一生給定下來了,如此確切地。

投影片72.JPG

 

 

當我飛奔向你~經典語錄 從校園到婚紗的愛情劇

喜歡這種陪伴彼此成長的感覺

五人幫的友情真的很好嗑

還有少見的用VIOG記錄的方式貫穿全劇

除了劇情豐富外

兩對CP也都是完美的雙向奔赴

拍攝上營造滿滿氛圍感

互動也越看越覺得有趣

每集片尾還會出現一小段名言

忍不住又收集了不少句子

這部劇應該讓許多人又重拾了記憶中的美好時光

跟著劇的腳步又重刷了一次難忘的青春歲月

屬於青春的單純和熱血彷彿就在眼前

追劇時也會很有代入感

只有短短的24集

儘管捨不得就這樣結束了

但這次終於是沒有遺憾的結局

看完真的覺得很滿足

謝謝江宜五人幫的陪伴

溫暖與療癒了這個夏天

最後附上F5做個圓滿的END當我飛奔向你~經典語錄

最喜歡看5個人整整齊齊的

投影片73.JPG

投影片74.JPG

arrow
arrow

    藍詩嵐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