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小說書單分享後,又累積了不少,這次依小說類型區分,部分是系列文,主要記錄小說中喜歡的句子~

 

以下共分為:網遊、懸疑推理、美食、穿越、娛樂圈、網配、校園、師生、醫師、總裁、職場、教師、警、仙俠、軍事、黑道、世家、商戰、宮廷等19類

 

書名

作者

時代

佳句

微微一笑很傾城

顧漫

8.5

現言

微微一笑,奈何傾城。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你是我的榮耀

顧漫

7.5

現言

歸來仍是少年。她在滾滾紅塵中奔波名利,而這個人卻一如既往,眼神清澈。

天上紅緋

月樺

7

現言

當初,若是當初……沒有該死的那句話就好了。可人生啊,所謂的當初都是用來後悔的

紅茶不加糖

夏堇

6.5

現言

綠意盎然:「人生志在混吃等死,悠悠哉哉過日子。」

陌上花開為君顧

墨青城

6.5

現言

陌上薔薇已千尋,奈何相逢不識君

網遊之沒事找找虐

青衫微涼

6.5

現言

我不求桃花朵朵,只求柳柳能夠喜歡我,不長,一輩子,不累,一件事

二分之一王子

禦我

2.5

現言

為什麼陽光可以一直微笑呢?因為沒有什麼可傷心的事情啊

他來了請閉眼

丁墨

8.5

現言

我的人生曾經寂寥。我曾經身處茫茫人海,卻寧願孑然一身。直至遇見你。溫柔的你,無與倫比的美好的你

如果蝸牛有愛情

丁墨

7.5

現言

我不介意等你,只要最後等到的是你,就好

美人為餡

丁墨

8

現言

找到你之前,失去你之後,幸福,它再也沒有來臨過

他來了請閉眼之暗粼

丁墨

8

現言

他若終於歸來,請從此閉上你在黑夜裏含淚的雙眼。因為他來了,請閉眼

親愛的蘇格拉底

玖月曦

7.5

現言

她是他最親愛的骨頭。他尋了十年,終於將她找回,而她已面目全非

親愛的佛洛伊德

玖月曦

8

現言

這世上,我只喜歡兩樣東西,星空和甄意。一樣因為你,一樣就是你

全世界我就記住了你

言粟桐

7

現言

事情的真相從來都不是因為人們不願意相信就能改變的,它該是什麼,就會是什麼

糖心蜜意

板栗子

6.5

現言

我一輩子就只結這一次婚,有什麼捨不得的

逃婚奏鳴曲

板栗子

6

現言

我在A市遇到的最好的事,就是你

我好像不適合談戀愛

板栗子

7

現言

我喜歡的人就是我的理想型

金玉其外美食家

席絹

4

現言

我愛的,或許不是食物本身,而是對你的記憶。你讓我明確知道自己的存在

挑剔女人家

席絹

4.5

現言

我們的愛情已經開花,就等結果了。而別人的愛情,有的還在努力,有的早已開花結果,各有各的精彩

富貴饕家

席絹

5

現言

我們都有自己的事業,有事業,就會有追求。我但願在我們老了退休之後,人生沒有留下太多遺憾

花間提壺方大廚

耳雅

7.5

古言

一柄銅勺撫瑤琴,兩根銀筷敲玉鈴,佳音卻無韻

舌尖上的心跳

焦糖冬瓜

8.5

現言

如果被我感覺到你又不自信了,想要逃避了,我會吻你。不管周圍有什麼樣的人,不管在什麼地方,不管你多麼不願意

我的美味愛情公式

萱草妖花

7

現言

每道菜都有獨立的愛情公式,酸甜苦辣乘除相加,總有一道屬於他們。

穿

11處特工皇妃

瀟湘冬兒

7.5

古言

如果我無路可退,那麼我最起碼還可以選擇向前

交錯時光的愛戀

席絹

7.5

古言

傲視古今承先後,龍翔九天禦萬里

錯嫁良緣-洗冤錄

淺綠

7

古言

在這個亂世裏,沒有一個人,能解救所有的人,能救出關心在乎的你,已是萬幸!我早已沒有能力再去憐憫那些無辜的人

錯嫁良緣-一代軍師

淺綠

7.5

古言

黑與白中間或許是有一大段深淺不一,絢麗多姿的灰色,但是在我的世界裏,只容忍兩種色彩,不是黑,就是白

冷總裁的皇后暖妻

沐傾顏

5.5

現言

愛就瘋狂,不愛就堅強

尋郎

明月汀風

5.5

古言

兩個具備了互相吸引對方特質的人相遇,只要環境、條件、事件等因素都適合,他們便會相愛。她會愛上他,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關心則亂

8

古言

真心所愛,不是看他做了多少聰明事,而是看他,做了多少傻事

香溢天下

焦糖冬瓜

7.5

現言

你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我不甘心,所以我不認為你甘心。

開封有個包小姐

三丁包子

6.5

現言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根本不是叉叉和叉叉站在對面卻不知道叉叉愛叉叉,而是明知道你在哪裡,我卻不能去找你

早安幽靈小姐

板栗子

7.5

現言

名字是最短的咒語,當你為某個東西命名的時候,你們之間便有了牽絆

結婚協奏曲

板栗子

7.5

現言

錯過了早戀,一不小心就晚婚了

何處暖陽不傾城

北傾

6.5

現言

人生未必一切都如願以償,但你是我的,就是我的一切如願以償

很想很想你

墨寶非寶

9

現言

這世上總有一個人的聲音,讓你聽了怦然心動。而他,屬於你

誰說我不愛你

北傾

8

現言

時光靜好,歲月安然。我,和你,和貓,一切都好。

養夫為患

墨子都

7

現言

愛情不是一蹴而就的東西,而是會隨著時間和接觸,日積月累出點點滴滴的關註和在乎,漸漸升華成為更深一層的感情

為你著迷

歸漁

7

現言

世間所有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

只有聲音能治癒

秦殊然

7

現言

他希望有生之年,能這樣陪著她走很長一段路。至少,在彼此謝世時,都不會悔恨自己當初陪伴得太少

你聽得到

桑玠

7

現言

許你一世不離,陪你朝夕相依

你在我的夏日

漠漠momo

7.5

現言

某日,我看了你一眼,並不深刻。某月,和你相識,無關心動。怎知日子一久,你就三三兩兩懶懶幽幽,停在我的心上

最美遇見你

顧西爵

6.5

現言

在青春裏的年華裏,我們彼此遇見,便是此生最美麗的事。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趙乾乾

6

現言

回憶之所以美麗,是因為誰也回不去

何以笙簫默

顧漫

8

現言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我不願意將就

師生

獨家摯愛

墨子都

7

現言

我的生活並不是非你不可,但,我的愛情是

你是我學生又怎樣

田反

6.5

現言

所有的快樂我與你分享,所有的苦痛我比你先嘗

一生一世美人骨

墨寶非寶

8

現言

美人骨,世間罕見。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

失憶女王

板栗子

5.5

現言

後來他想了很久才明白,那是因為他捨不得讓她一個人在這等了那麼久

徐徐誘之

北傾

7.5

現言

不是一見鐘情,是相思成疾。

他站在時光深處

北傾

7

現言

於千萬人中,遇見你;於時光深處,守護你;此生,幸也

世界微塵裡

木浮生

7

現言

我問你,你的心還在不在。如果還在的話,我要把它取走了

時光與你有染

臨淵魚兒

6

現言

在我最美的時候,遇見你是我的幸運…你是世間最好的相逢

杉杉來吃

顧漫

8

現言

我肯定成為不了那個最好的人,但是我會成為最好的我

我的世界墜入愛河

板栗子

6.5

現言

我寧願和你吵架,也不願意去愛別人

聽說愛情在隔壁

淺綠

6.5

現言

其實,隔壁什麼的,也很有愛。對她來說—愛情,一直在隔壁。

書中自有顏如玉

板栗子

6.5

現言

謹以此書獻給我最愛的編輯,感謝你教會了我什麼是愛,讓我知道這世上不止有冷漠和醜惡

老闆該發工資了

板栗子

6.5

現言

這世上,我只願解一人風情

歡樂頌

阿耐

6.5

現言

生活雖然荊棘滿地,但不能阻擋你一路高歌

實習生

藍小汐

6

現言

也許我們長大後會成為社會的精英,也許只會成為一個普通人,但是能在普通的工作中成為一個好人,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了

杜拉拉升職記1

李可

3

現言

當痛苦有了一個時限,當事人就有了一個熬出頭的指望,每過一天,你都知道你正在離痛苦更遠

離婚這件小事

板栗子

6

現言

我們不期而遇, 卻帶給彼此最不可缺少的溫暖。如果今生真的有遺憾,那就是遇見你太晚

獨自去偷歡

席絹

7

現言

以心易心,以純凈換得深情珍視

靠近你,淹沒我

焦糖冬瓜

7.5

現言

就算人生沒有回頭路,如果你覺得走投無路了,我一定會來接你。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唐七公子

7

古言

灼灼桃花十裡,取一朵放在心上,足矣

三生三世枕上書

唐七公子

7

古言

天命無緣,卻結一段奇姻;枕上無書,竟成一本情譜

三生忘川無殤

九鷺非香

6

古言

下一世永遠彌補不了上一世的過錯

花千骨

果果

7

古言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但我相信你

香蜜沉沉燼如霜

電線

9

古言

花開了,我便畫花。花謝了,我便畫我自己。你來了,我當然畫你。你走了,我便畫一畫回憶

折蘭勾玉杏向晚

明月別枝

6

古言

畫的總歸不及原樣好,你既不是小晚,我便索性將你印在這扇麵上,從此免你驚苦,免你無枝可依

孤芳不自賞

風弄

7.5

古言

雪紛飛,花墜淚。越怕傷心,越被人傷心

軍官的特工寵妻

千燁盡落

4

現言

 

慈悲城

丁墨

7

現言

唯有沉默,是不可逆轉的深愛

錯嫁良緣-海盜千金

淺綠

6.5

古言

我的心很小,不需要陽,一道光就夠了

狐狸夫君/雙面淑女擒夫記

油燈

6

古言

情人相見不相識,苦問妻從何處來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丁墨

6.5

現言

我也許不能給你太多,但是一定會給你我的所有

玻璃鞋

鄭媛

6.5

現言

結婚是神聖的,但是它還有更大的意義,你要原諒自己所愛的人犯下的過錯,而且要一輩子都能夠體諒她

東宮

匪我思存

6.5

古言

在這世間,遺忘或許永遠比記得幸福

錯嫁良緣-後宮疑雲

淺綠

7

古言

同樣是高山砍伐而來的良木,有的成為了大殿之上的頂樑柱,有的成了人人可以踩踏的墊腳石,我今日對天起誓,就算不擇手段,也一定要做那人人仰視的樑柱,絕不再被人踐踏

 

 

arrow
arrow

    藍詩嵐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